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典型 | 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学生处党支部瞄准学生所需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04 15:28  

 “老师们来到我们的寝室,关心我们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我们这些外地来的学生感受到这寒冷的冬天特别温暖。”

  “能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解决了困扰我很长时间的烦恼,我更有信心和勇气去迎接接下来成长路上的挑战。”

  “听了老师的讲解,我们发现原来电信网络诈骗真是无孔不入,但是现在我们掌握了防诈骗的知识,我们有底气对电信诈骗说不。”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生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以满足学生切实所需为落脚点,以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为原则,开展了系列内涵丰富、成效显著的主题活动。

  走进学生寝室。为掌握学生日常生活状况,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建设和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晓燕和学生处党支部党员走进学生寝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与宿舍管理员点对点沟通,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关于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解决改善寝室生活环境、规范自习室的使用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服务学生心理。为提升学生心理素养,加强自我认知,10月28,日学生处党支部在北苑餐厅一楼大厅开展了“探索自我,筑梦成长”为主题的现场心理测评与咨询活动,支部党员现场为学生提供心理测评指导,讲解分析测评结果;开展心理咨询,为存在心理困惑的同学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关注学生安全。为加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学生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技能,10月30日,学生处党支部走进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掌握防骗知识,筑牢安全意识”主题安全教育,通过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和形式,总结电信网络诈骗统一特征和防范措施,开展现场交流互动,增强了学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生处党支部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切实以学生所需所想为工作中心,不断提升党支部联系学生、走进学生、服务学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了支部党员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的责任意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