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保卫处、学生处联合举办“大学生进军营”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2019-09-24 15:36  

 为提高我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防火实战能力,9月21日,学校保卫处、学生处组织学生分赴长春市岳阳街消防救援中队和净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大学生进军营”消防安全体验活动。两校区各学院(部)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设计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参观消防官兵内务。通过参观消防官兵内务备品摆放,零距离感受消防官兵整洁有序的部队生活;二是体验消防救援设备。消防官兵详细介绍了灭火战斗服穿着方法、应急消防车功能以及各种消防设备的用途,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材种类、性能及操作要领;三是观看消防微电影。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消防教育电影,影片通过众多火场救援场景,展现校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展示了火灾事故惨痛教训。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连年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提高师生关注校园安全的兴趣,浓厚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做到校园安全“走脑入心”, 不断提升校园消防安全防控能力,减少和杜绝校园安全事故,保持校园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