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抗疫专题实践汇报会
2020-10-07 09:07  

近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与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联合举办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抗疫专题实践汇报会,演出在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小剧场举行。

此次汇报会以广播剧形式为主体,名为“安安的日记”,以一个医护人员的女儿的视角,按照事件发生的时间,用日记的方式,展现了疫情中各个重要的时间点和大事件,也展现出疫情中诸多的感人故事,其中既有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发扬“逆行者”精神,坚守一线、不怕牺牲、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英雄故事;也有我校学子从自身做起、加强自律、为社区服务、为群众分忧的青春故事。由小女孩“安安”的日记来串联全场,通过演讲、朗诵、情景剧、广播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出抗击疫情时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充分体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主题

此次汇报会是将抗击疫情伟大实践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资源的重要探索切实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