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读懂你我·幸福成长”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6-05-16 00:00  

各位同学:
  在5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好推进学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5月中旬—6月中旬推出以“读懂你我·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体验幸福,快乐成长,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校级活动安排如下。
  1.“读懂你我·幸福成长” 现场心理测量及心理辅导
  面对面心理测评与辅导,帮助你认识自我,读懂自我,悦纳自我,感悟幸福,快乐成长。
  活动时间:2016525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北苑一楼大厅
  2.“听见你的声音”心理树洞
  关爱青春,关爱成长,为你提供树洞平台,尽情倾诉,释放心理压力,帮助解决问题。
  活动时间:2016519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北苑一楼大厅
  3.“拒绝羞赧·牵手幸福”校园微舞会
  通过舞蹈和游戏更立体地了解彼此,丰富业余生活,促进学校同学之间的友谊,拉近彼此的距离,感受青春的美好。
  活动时间:2016529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北苑三楼A15报告厅
  4.“读懂你我·幸福成长”2016年心理征文大赛
  我手写我心,关注内心,调节心理状态,找回阳光、找回目标、找回梦想,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活动时间:201655日-22
  投稿邮箱:xinlizhengwen2016@163.com
  5.“奔跑青春·你我同行”校园定向越野
  放松身心,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户外,拥抱自然,提高生活品质,体验自然之美。
  活动时间:2016525
  活动地点:地理科学学院正门
  6.“感知成长·诗意栖居”心理工作坊
  用诗的凝练与思考,充实内心力量,带着诗意情怀,勇敢面对人生。
  活动时间:2016525
  活动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部420
  7.“时间都去哪儿了”战胜拖延症系列活动
  为你提供有效平台,培养表达的勇气,学会与他人相处交流,让我们一起战胜拖延症。
  活动时间:2016513日-22
  活动地点: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
  8.“展现你我·幸福飞翔”街拍
  通过街拍,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强壮内心力量,感受成长中的快乐,以积极的态度看待人生,幸福成长。
  活动时间:2016513日-27
  投稿邮箱:artxljyzx@163.com
  9.“邀你同行·活力东师”荧光夜跑
  暂别网络,走出宿舍,肆意享受跑步的欢乐,让集体与伙伴的光芒点亮夜晚。
  活动时间:2016520日-25
  活动地点:净月校区环路
  10.“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读懂父母”微创作大赛
  了解自己与父母之间的微妙感情,学会感恩,学会关爱父母,勇于担当,积极、正向地展现父母的爱以及对父母的感恩浓情。
  活动时间:2016522
  活动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一教
  11.“非凡心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自觉意识,提升心理品质。
  活动时间:525
  活动地点: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三楼阶梯教室
  此外,我们还将开展菜单式心理讲座及团体心理素质训练,“爱心理·汇聚力”班级快闪、“演绎青春·感悟成长”校园心理剧展演、心理影片观赏、英文心理影片配音大赛等活动,希望同学们关注各学院宣传海报,积极参与,并在参与的同时收获快乐与幸福。


学 生 处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65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