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为幸福点赞·让青春担当”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5-05-04 00:00  

各位同学: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节日来临之际,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推出以“为幸福点赞·让青春担当”为主题的校、院(部)两级活动,带领同学们体验幸福,快乐成长,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校级活动安排如下。

1.“拥抱幸福·阳光青春”现场心理辅导与测量

面对面沟通与心理测评,帮助你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感悟幸福,勇于担当。

活动时间:2015年5月25日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北苑食堂一楼大厅

2.Duang!Duang!幸福心理实验大爆炸

Duang!幸福心理实验大爆炸来啦!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些与幸福相关的心理学实验知晓一些简单的心理学效应秘密体验心理学实验的乐趣,寻找幸福的钥匙,开启幸福之门。

活动时间:2015年5月24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北苑食堂一楼大厅

3.“我手塑我心·为青春点赞主题创意剪纸征集活动

红心青春为主题,进行剪纸创意设计,通过剪纸的方式塑造最美心灵,以个性化、心灵化的剪纸艺术作品抒发情感,传达思想,为青春点赞。

活动时间:2015年5月8日-5月15日

投稿地点:政法学院楼辅导员办公室

4.感恩母亲之“三行情书”大赛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带给我们幸福。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通过简短的言语歌颂母爱,表达感恩之情。

活动时间:2015年5月10日

活动地点:经济学院一楼大厅

5.“感恩幸福·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

感恩幸福”、“青春为关键词,拍摄一部3-5分钟左右的微视频。感谢青春,感恩幸福,感谢身边的你,将这些美好记录、保存。

活动时间:2015年5月4日-5月20日

投稿地点:商学院105室

6.“青春尚赤忱·幸福莫染尘”心理美文征文

用心理美文记录身边的感动,用灵动的笔尖流露出内心的幸福,用青春的文字感受美丽的情怀,让我们和你一起为幸福点赞,青春担当。

活动时间:2015年5月4日-5月25日

投稿邮箱:sjzw2015@163.com

7.“畅想青春·让心飞翔”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感受团队合作的力量,在体验中发现真正的自我并超越自我,激发大学生提升心理素质的热情。

活动时间:2015年5月16日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田径场

8.“让心灵成长·助青春飞扬”心理趣味运动会

在竞技中感悟青春,在合作中体会幸福,推广团结阳光、积极向上的气氛,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本部校区活动时间:2014年5月23日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田径场

净月校区活动时间:2015年5月21日

活动地点:净月校区足球场

9.“我,爱我们”幸福工作坊

用情景模拟、处理预案的方式,帮助你体验人与人之间互动、合作的美好,探寻提升心灵幸福感的方法,彰显青春的活力,分享幸福的点滴。

活动时间:2015年5月22日

活动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部正门广场

10.“点赞青春·幸福你我”摄影图片征集活动

只需将你看到或者亲身经历的校园微公益行为拍下照片,附上文字介绍及心灵感悟,便可参与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5月4日-5月20日

投稿邮箱:1208188798@qq.com

11.“奔跑吧青春·向幸福进发”校园定向越野活动

采用校园内定向越野活动形式,结合心理拓展任务,突显趣味性与知识性,让同学们在参与和体验中提升自信,激发积极向上的热情,展示青年风采。

活动时间:2015年5月25日

活动地点:地理科学学院正门

此外,我们还将开展“幸福漂流”、心理电影展播等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参与的同时收获快乐与幸福。

学生处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5年5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