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悦纳自我·幸福成长”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04-13 11:12  

 

各位同学: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普及心理文化知识,加强学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4月-5月推出以“悦纳自我·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在2017,和同学们一起体验幸福,快乐成长。
  一、活动主题
  悦纳自我·幸福成长
  二、活动项目
  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部)承办的方式,在全校开展活动以下项目:
  1.“关注心理·健康豁达”现场心理测量及心理辅导
  现场进行“情绪类型自测量表”、“EQ情商量表”、“MBIT职业性格测试”等心理测量与辅导,从不同方向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
  活动时间:5月25日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北苑一楼大厅
  2.“Psychology Amusement”心理轰趴
  将科学心理学中有趣的现象、实验和原理延伸为趣味游戏,从中感受心理学的魅力。
  活动时间:5月13日
  活动地点:本部排球场
  3.“演绎青春·感悟自我”校园心理剧大赛
  以互动情境的体验和感悟,了解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活动时间:3月31日-5月22日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教育学部
  4.“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最美笑脸照片征集比赛
  征集大家心中的“最美笑脸”图片以及背后的故事,营造心理健互助关爱的和谐氛围。
  活动时间:5月13日-5月25日
  活动地点:净月校区经济学院大厅、图书馆门前广场
  5.“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养成计划
  阅读、运动、早睡,三选一。用21天坚持养成一个好习惯,让你的生活焕然一新。和一群想改变的人,一起做一个自律的人。
  活动时间:4月9日-29日
  活动地点:净月校区商学院
  6.“悦纳自我·幸福成长”心理原创作品征集活动
  凭借“笔悦自我”写作、“图展心扉”摄影、“影绎人生”视频、“绘暖心田”绘画、“手映心灵”手工等原创作品,抒发心情,认识自我。
  活动时间:4月13日-5月5日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北苑餐厅、文学院210
  7.“饭 and FUN”成长计划
  兴趣爱好相近的同学将得到午餐基金,共进午餐,共同开展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成为亲密伙伴。
  活动时间:4月中旬-5月中旬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北苑一楼大厅
  8.“以友之名,因乐而舞”校园微舞会
  以蒙面舞会和联欢会的形式,教你学习掌握基础的舞步,拒绝羞涩,因舞交际,在音乐与舞蹈的世界里敞开心扉。
  活动时间:5月28日
  活动地点:净月校区音乐学院大厅
  9.“艺彩青春·心艺碰撞”涂鸦创作体验
  以心理健康常识普及结合涂鸦创作体验,用涂鸦创作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发挥特长,开发潜能,感受到涂鸦的放松和欢乐。
  活动时间:5月22日-25日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图书馆前、净月校区图书馆前
  10.“听你数说,伽享曼生活”瑜伽训练
  以户外团体素质拓展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舒展身心、锻炼自我的平台,更好地释放压力,缓解疲劳,发现生活中的美与感动。
  活动时间:5月20日-25日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学林、静湖、田径场
  11.心理文化廊之心灵艺术品拍卖会
  手工艺术品制作、交流与现场拍卖,启发师生给予生活更多思考、乐趣和平衡的新空间。
  活动时间:4月5日-5月26日
  活动地点:净月校区计算机楼、图书馆前
  12.开启“心”旅程,NPC定点解密夺宝
  以定点NPC的方式进行户外定点解密夺宝游戏,增加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挥洒个性、表现特长,发扬团队精神。
  活动时间:5月20日
  活动地点:净月校区校园、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329教室
  13.“放飞自我”荧光夜跑
  将校园定向越野与荧光夜跑相结合,并安排趣味游戏环节,以帮助学生缓解压力,领略自然、生活和身边的美好。
  活动时间:5月20日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
  14.“我们需要你”运动训练
  重点招募需要加强人际交往能力的学生,依托竞技类体育素质拓展,使学生在运动中放松身心,强健体魄,学会与人沟通。并强化心理素质。
  活动时间:4月下旬-5月中旬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田径场
  15.“幸福奔跑·微笑打卡”定向越野
  以定向越野的形式进行短距离校园定向竞赛,以此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培养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时间:4月8日
  活动地点:本部校区校园
  16.“与‘拖延’握手言和”体验活动
  以快闪聚会、有奖征集等形式,推广高效的时间管理办法,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找到属于自己的战胜拖延的有效方法。
  活动时间:4月18日-28日
  活动地点:净月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一食堂后空地
  此外,各学院(部)还举办了“我爱这样的我”主题快闪、“我是心理咨询员”即兴情景剧、“解忧杂货铺”暖心信箱等趣味活动。中心也将提供正念、内在小孩、接纳与承诺、积极情绪、羞怯、断舍离六个主题成长团辅。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从中收获快乐与幸福,详情请关注“东师心晴dsxq”微信公众平台及校内海报。

学生处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7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