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书香校园,文化东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09-06 09:57  

各学院(部):

为加强大学生自身修养,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提升大学生精神境界,创造校园浓厚的读书环境,营造全校师生好读书、读好书的优良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特此开展书香校园,文化东师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秋季学期

   二、活动内容

   (一)读书接力活动

学生处将在两校区搭建朗读亭,向全校师生开放,参与人员在活动期间进入朗读亭录制朗读视频,以读书接力的形式读完指定书目。同时,参与活动的集体或个人也可借此平台发表感悟、推荐图书。“东师拾全拾美”微信平台将择优展播优秀视频。

(二)图书漂流活动

结合校长赠书活动,各学院(部)应指导学生制定读书计划学生精读图书创设平台。在图书发放后定期开展图书漂流活动,通过互换图书制定读书计划等形式,确保校长所赠十本图书受益到每一名学生。各学院(部)可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印制漂流卡随书发放,供学生互动交流,记录感悟。

   (三)读书打卡活动

各学院(部)可利用网络互动平台开展线上读书打卡活动。建立微信读书群,以打卡的形式督促读书,开展社群式阅读把网络平台打造成良好的阅读平台。如:开展十点读书会的共读群组,每天晚上十点,群里开始共读一本书或共读一份阅读材料,分享读书体会,完成阅读任务后可以签到、打卡;如:微信群内打卡、朋友圈打卡,用分享读书照片的方式来培养读书习惯。

   (四)读书心得评选活动

各学院(部)应围绕校长赠书书目,组织学生结合读书后的观点、收获、体会,联系学习生活及成长经历,抒发真情实感,阐发读书对自身成长的意义与影响,形成读书心得(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学生处将于期末开展读书心得评选活动,对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五)读书沙龙论坛活动

各学院(部)可结合学生学习特点自行组织读书沙龙,在晨练、晨读、晚自习等时间开展集体诵读、主题讨论、书籍分享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学生阅读指明方向和方法,提升读书活动的实效。

三、具体要求

1.注重统筹安排。各学院(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并于912日前以“××学院书香校园,文化东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为文件名发送至xueshengchu@nenu.edu.cn

2.注重信息反馈。请各学院及时上交材料并总结宣传,于1222日前将读书心得和活动总结文字与图像材料(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2)发送至xueshengchu@nenu.edu.cn。其中,读书心得材料要确保涵盖校长所赠书目中的每本图书,并保证每名学生上交一份,经学院初选存档后择优上交20份参与评选。

3.注重活动实效。各学院要综合利用各种宣传载体,保证活动效果。确定活动时间节点,注重将内容落细落实,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

人:曹威威 孙光春

联系电话:85099937

附件1.读书心得格式要求

 2.“书香校园,文化东师系列活动总结模板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79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