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度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科研项目选题的通知
2019-07-03 10:52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切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促进政工干部将工作问题转化为科研课题,将工作经验转化为理论成果,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将于近日启动2019年度政工干部队伍科研立项工作。现面向全校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征集项目选题。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东师思政队伍专业化的经验与规律、东师思政工作典型模式、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动态和成长规律、全国思政工作典型案例四个方面。

二、选题类别

1.重点培育项目选题:聚焦历史经验、工作模式、成长规律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指导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2.一般培育项目选题:聚焦典型经验、典型案例等具体实践问题,力求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较强的创新价值和较好的可操作性。

三、选题的遴选和采用

学校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匿名评议,根据专家投票推荐情况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9年度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科研项目申报范围。凡被正式列入选题范围的选题拟定人,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申报、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立项时将优先考虑列入选题范围的拟定人。

四、选题报送

申请人根据选题类别与要求认真填写《2019年度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科研项目选题汇总表》(见附件1),并于201979日中午113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chenx578@nen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创新发展项目+申报人姓名”字样,逾期不予受理。原则上,每个学院(部)、单位需提交重点培育项目选题1个,一般培育项目选题1个。

 

联系人:王娜  陈欣

话:15584106600 15504499788

附件12019年度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科研项目选题汇总表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东北师范大学)

                     2019年7月3日

 

附件【附件1:2019年度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科研项目选题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