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0-06-11 11:20  

各学院(部):

为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离校教育,学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强化爱校荣校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以校、院(部)两级联合,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开展本科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远方有你离别情深 爱国荣校砥砺前行”

(二)“远方有你”系列活动

学校将继续拍摄制作《远方有你(2020)》主题歌曲MV,展现新时代东师人青春风采;学校将定制系列文创纪念品(包括一个奶牛玩偶吉祥物、一枚师大校徽、一张专属明信片),赠予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以留下永恒的东师纪念;学校将进一步丰富两校区毕业留影文化景观带内容,增设系列毕业元素的校园文化区域,安排吉祥物人偶与毕业生合影互动,留下特殊毕业季青青校园的永恒回忆。

(三)“深情告白”系列活动

学校将开展“特殊毕业季·青春云告白”活动,面向学生征集图文、书法、绘画、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作品,以“告白伟大祖国、告白母校、告白恩师、告白同学”为主题。引导学生讲述青春的爱国故事,讲述精彩的成长故事,讲述友爱的大学故事,激发学生服务人民之心、爱国荣校之情。

(四)“最后一次”系列活动

建议各学院(部)线上组织“最后一次主题班会”、“最后一次年级会”“最后一次支部大会”“最后一次研讨”等活动。将大学期间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和不足共同进行回忆与反思,同增同窗之谊,共话离别之情,共勉成长之路。各学院(部)也可融入与在校生开展线上座谈会、经验分享会等形式,将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奋斗经历进行分享,给在校学生以指导和借鉴。

(五)“爱的传递”系列活动

建议各学院(部)组织优秀毕业生为2020级新生留一纸书信,将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生涯规划、友谊故事、青春回忆更真挚地传递给新入学的学弟学妹,更好传承东师学子的四实品格;鼓励各学院(部)开展学习生活物品捐赠。在疫情防控要求允许的前提下,鼓励各学院以适当的方式组织毕业生把离校时不带走的学习生活用品等赠送给学弟学妹,在特殊毕业季中,节约资源,传递爱心。

(六)相关要求

今年的毕业季不同以往,各学院(部)要站在疫情防控的政治高度,教育引导的工作维度,关注服务的暖心角度,做好特殊毕业季的线上教育,把握离校前教育契机,切实履行育人职责。请各学院(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各自实际情况,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保障毕业生离校活动和谐、顺利地进行,并于2020年7月10日11:30前将总结材料(文字、图像)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


学生处

2020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