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机关人员进一步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0-09-04 14:16  

全体学生工作机关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东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机关与学院(部)的联系,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机关人员进一步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做如下要求:

1.继续开展常态化深入联系工作。全体学生工作机关人员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和本学年学生工作特点,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基层需求,促进校院联动,提高教育指导和咨询服务的科学化水平,切实解决学院(部)学生工作和学生面临现实困难,推动形成育人合力,保证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常态化。

2.创新联系方法,注重工作实效。拓展联系学生渠道,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沟通联系作用,建立信息联络员制度,学生工作机关各部门、各学院(部)要配备专门联络员,负责了解掌握学生实际需求,做好机关与学院(部)的对接工作,同时,对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问题落实。每次联系活动要做好记录,填写记录单。贯彻问题反馈月报制,学生工作各部门每月及时汇总学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4.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过程监督。联系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问题导向联系、情真意切联系、实实在在联系。对学生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及时汇总分析、研究落实。对于在联系学生工作不到位或弄虚作假的,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予以追责问责。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