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入学导航>>入学教育方案>>正文
关于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院士讲坛——创造性学习”报告会的通知
2016-09-09 12:57  

 

各学院(部):
  为回顾我校七十年光辉岁月,传承东师文化,在学生中营造崇尚科研的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以校庆七十周年为契机,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开展“院士讲坛——创造性学习”报告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9月10日15:00-16:30
  二、活动地点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一(原校史馆一楼)
  三、活动主题
  创造性学习
  四、主讲人
  孙昌璞,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1980级校友,1987年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9年在南开大学跟随葛墨林教授和杨振宁先生在职攻 读博士学位,1992年10月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在杨振宁教授指导下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讲座教授。
  孙昌璞院士主要从事量子物理、数学物理和量子信息理论的研究。近年来他开展了低维纳米结构中单光子的传输和未来量子器件的研究,并从基本物理的角度探索光 合作用的物理基础和生命过程、化学反应中的量子相干效应。他发表文章近300篇,被引用9000余次,H因子51。他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科学 院青年科学家一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奖项,以及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6次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研 究生指导教师”。他指导的研究生有6人获“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2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6年9月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