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入学导航>>入学教育新闻>>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2018-09-03 19:28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在8月1日至31日期间,通过易班平台,采取在线专题视频讲座、校情纪录片展示、在线考试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在入学之初快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等相关问题,熟悉学校规章制度。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在线视频包括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李中原、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海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连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常睿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在线为新生进行专题讲座,图文并茂地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学籍管理、学分认定、安全指导、校纪校规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介绍、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入手,为新生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东北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宣传片》《师德公约》《远方有你》等校情纪录片,入脑入心地帮助新生加深对学校校史校情的了解,培养新生知校爱校荣校情怀。校第十八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宣讲视频,无论求职达人师姐、考研精英师哥,还是保研北大、复旦的超级学霸,优秀校友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鼓励新生更早确定大学目标,科学划大学学习生活。同时,在线考试的结合不仅促进新生更自主、认真学习,而且进一步加强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学习效果。截至9月1日,共有3546名新生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3名学生因个人原因延迟入学而未完成考试。

我校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以线上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在学习、心理、生活上前置入学教育,不仅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规章制度,提升专业认知,加快心理适应,提升法制意识,加强生涯规划,而且新生反响热烈,切实帮助新生顺利适应了升学过渡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