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典型培育>>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正文
学校举行学年评优表彰颁奖典礼暨第十六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首场报告会
2015-02-16 13:03  

 

  12月1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组织召开了2014-2015学年评优表彰颁奖典礼暨第十六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吉林省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刘淑英,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高夯及教务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本科生代表和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晓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设立奖学金对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鼓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成员积极向上、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对“理想与成才”报告团“讲好东师故事、传播东师声音、弘扬东师精神”,不断凝聚和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还围绕东师学子应具有 “知识扎实、为人踏实、作风朴实”的“三实品格”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广大学生勤于学习,练好本领,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要有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清冷和寂寞;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舍得付出,百折不挠,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要坚持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在学习和实践中领悟真谛。二是希望学生修身明德,志存高远,确立踏实的为人准则。要立意高远,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涵养大德;要立足现实,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起步,踏踏实实修好社会公德、个人私德。三是希望学生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形成朴实的工作作风。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颁奖典礼上,马晓燕宣读了《关于东北师范大学2014-2015学年本科生评优表彰的决定》,对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明德奖学金及叶圣陶奖学金等的个人及获得优秀班集体、优秀寝室团队等荣誉的集体进行了表彰。刘淑英、杨晓慧、马晓燕、高夯为获奖学生代表及第十六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成员颁奖。物理学院乌日娜、地理科学学院冯滢瑛、马克思主义学部李方乐、文学院孙名谣、体育学院刘健松、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张亚飞作为报告团成员代表作了首场报告。

  “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是学校多年来探索形成的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是对学生进行典型示范教育的重要平台,是当前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载体。1996年至今,学校已成功组建了十六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报告团通过表彰和宣传报告团成员的突出事迹,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方式,与在校学生分享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收获、生活体验、成长感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风气。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5年2月1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