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毕业教育>>毕业教育方案 >>正文
关于开展“携七十华诞寄望,乘梦想之帆远航”2016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6-05-31 12:45  

 

各学院(部):
  为做好我校2016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给全体毕业生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引导毕业生怀恋母校生活,感恩母校培养,不忘师生情谊,学校决定从学校、学院(部)、学生三个层面,开展“携七十华诞寄望,乘梦想之帆远航”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请各学院(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协调合作,保障毕业生离校活动和谐、顺利地进行。
  一、学校层面
  1.“一份礼物”——寄深情
  在毕业生告别母校之际,学校将拍摄制作《远方有你(2016)》主题歌曲MV,通过毕业主题视频,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感怀时光的情怀,展现毕业生风采。同时,学校将为每名毕业生定制“远方有你·2016届毕业生专属光盘”及“远方有你·2016届毕业生专属明信片”,赠予全体应届毕业生,为其留下永恒纪念。
  2.“一句留言”——助远行
  在毕业生告别母校之时,学校将设计、制作一批毕业留言墙,并将毕业墙打造为毕业生毕业合影的热门景观,供毕业生留下对母校的不舍情愫和青春理想。
  3.“一张合影”——致青春
  在毕业生告别母校之时,学校将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最青春·在东师”最美毕业照征集活动,并通过微信平台展播,为全体毕业生搭建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留下美好记忆。
  二、学院(部)层面
  4.“一场班会”——忆韶华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建议各学院(部)组织一次“主题班会”或集体性活动。将大学期间,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和不足进行回忆与反思。各学院(部)也可融入与在校生座谈会等形式,将毕业生的成功经验、奋斗经历进行分享,给在校学生以指导和借鉴。
  5.“一次实践”——谢陪伴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建议各学院(部)以“感谢陪伴”为主题,组织一次感恩实践活动。感谢老师、同学、室友、门卫阿姨等伴随大学成长的人群,为他们献一束花、做一件事、写一封信等。
  6.“一条献策”——促发展
  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建议各学院(部)组织征集毕业生对学校70年发展的感言以及对学院(部)、学校发展的建言献策活动。各学院(部)择优上报至学生处。
  三、毕业生层面
  7.“一次看望”——别师长
  倡导毕业生在开始新征程之前,看望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等在个人学习成长方面的引领者、指导者,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之情。
  8.“一声珍重”——赠同窗
  倡导毕业生在开始新征程之前,用一条微信(短信)、一封书信、一次长谈等方式向同窗表达真挚的祝福。感谢同窗,参与曾经的青春和过往;共同祝愿,彼此拥有美好的未来!
  9.“一本书籍”——寄真意
  倡导毕业生在开始新征程之前,将一本专业书籍、一本课堂笔记、一本复习资料等其他书籍赠送给学弟学妹,表达学子对母校的拳拳之心。
  10.“一抹洁净”——留校园
倡导毕业生在开始新征程之前,认真清扫一次自己的寝室、教室、自习室,将干净整洁的环境留给母校。
  四、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部)根据要求,高度重视并认真规划本单位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并将优秀感言总结材料(文字、图像)于7月4日前,发送至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

  联 人:曹威威 李思逸
  联系电话:85099937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6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