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学院特色工作>>化学学院>>正文
院长致辞
2015-05-11 00:00  

在首场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现场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忠军部长,兄弟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各位老师,大家好!

请允许我代表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化学学院是我校成立较早的理科院系之一,经过六十年教学与科研的实践,化学学院逐步形成了团结、创新、向上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科学奉献精神和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已成为我国培养高水平化学教育和科研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院拥有化学一级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及材料物理与化学、课程教学论(化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现设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在学校的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化学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受到业内的广泛认同,在全国科技论文统计排名位列化学学科第14位,有2人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励;与此同时,我院的人才培养也取得显著成效,在“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荣获化学组唯一一等奖,连续2年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学生工作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在学生思想引领、心理疏导、目标规划、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化学学院学生工作一直以来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依托学院特色,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发展需求,以《大学足迹》、自强基金和导师制等特色项目为主线,形成了“大爱先导、规划主导、价值引导”的工作理念,全面带动学院各项常规工作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学生处、兄弟学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的关注化学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关注化学学院的发展。

最后,祝愿今天的现场会圆满成功,祝愿我校的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扎实推进,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