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学院特色工作>>政法学院>>正文
院长致辞
2015-05-11 00:00  

尊敬的杨书记,各位学生工作同仁,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风景如画的净月校区,东北师范大学“学院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在我院召开,我谨代表政法学院的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座的许多同志可能都是第一次来到我们政法学院,所以,我想简单地向各位介绍一下我院的基本情况。

政法学院是在原政治教育系的基础上于1998年建立的,目前学院设有思想政治教育、法学、社会学、行政管理、国际政治5个本科专业及相应的5个系,有毛泽东思想研究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社会学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和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拥有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社会学、课程与教学论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以及中共党史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中共党史、政治学理论为省级重点学科。还建有政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已经形成了从学士到硕士再到博士的比较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目前学生总数1718人,其中博士生94人、硕士生593人、本科生867人、函授和二学历生164人。

多年以来,学院努力践行“尊重的教育”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创建“宽口径、厚基础、精专业、多出路”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大力推行通识教育基础上的专业教育,不断扩大和增加学生选修课程的范围和自主权,建立了近30个稳定的教育教学和专业实践基地,积极扶持包括全国优秀学生社团“三农学社”等在内的学生社团,深入开展教师技能大赛、硕博论坛等课外文化科技活动,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近些年,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我院各届毕业生的年底平均就业率仍达到90%左右。应当说,学生工作一直是我院各项工作中的一块重要领地,有着深厚的基础和浓郁的传统,曾经产生过两个全国先进班集体,1997年我院7个女大学生拥军的事迹也曾在全国产程过积极反响。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次总结与拓展会,让各兄弟院系更加了解我院的学生工作,同时也更希望通过积极交流、认真切磋,学习其他学院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到新感觉,触发新思想,撞出新灵感,取得丰硕成果,共同把学校的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我代表政法学院,向这次活动的发起者——晓慧书记及学生工作部表示衷心的感谢,让我们有这样一个充分交流的机会,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预祝各位朋友在政法学院心情愉快。谢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