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学院特色工作>>商学院>>正文
领导致辞
2015-05-12 00:00  

在商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上的致辞

王占良

尊敬的杨书记、李部长,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下午好!

今天,“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在我院召开。

首先,我代表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各位光临我院检

查、指导学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这项活动,认为这是一次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明确以后学生工作目标的良好契机,也是一次难得的听取领导和专家意见和建议的良好机会,希望在各位领导和学生工作专家的指导下,我院学生工作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众所周知,商学院是我校最年轻的学院之一,成立于20041月,至今只有五年多的发展历程。学院现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四个本科专业,本科生共有659人。拥有企业管理、会计学、金融学、劳动经济学等8个硕士点,165名硕士研究生,20095月,获得批准MBA专业硕士举办权。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区域经济学、世界经济三个专业博士招生权。学院现有教职工49人,其中教师39人。
商学院虽然成立较晚,但各项事业发展很快,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巨大发挥潜力。今年上半年,我们学院的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两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了学校组织的专业评估,并获得好评。今年我们还获得了MBA专业硕士培养权,这对于商学院的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因为这种资格是商学院办学水平、办学能力的社会影响的重要标志。
商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认为学生工作是学院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学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学生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几年来,在学校学工部的指导和帮助下,经过学生工作组全体同志共同努力,我院学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例如,在省市及国家举办的“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我校代表队中近70%的学生来自商学院,他们多次获得省、市金奖并两次获得国家银奖。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大批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也使参与辅导的教师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这对于进一步搞好课堂教学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这项活动是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一种形式,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我们学院目前实践教学资源不足的问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使我们的学工队伍和学生都能不断得到锻炼和提高。
我们学院的学生工作之所以能取得这样较好的成绩,主要应该归功于我们有一支精通业务、勤恳敬业的学工队伍。他们在保质保量地完成日常管理、教育工作任务的同时,还进行了许多比较深入的理论研究和探讨,初步具备了建立“专业化、学者型学生工作队伍”的基本条件。他们践行学校“尊重的教育”理念、遵循“培养至上、实效为先”的学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培养目标,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将人力资源开发理论运用于学生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使“实践与创业”、“分年级、分层次管理教育模式”两个特色项目越来越系统、完善,特别是“分年级、分层次的管理教育”工作模式应用于学生工作实践,使全院每一名学生,尤其是需要特别关爱的学生全天候处于辅导员老师的关注之下,使得我院学生工作从未出现过重大责任事故。
我们学院学工队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勤恳的工作态度、较高的工作效率、突出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好评。
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要把商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有一定影响的学院,是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需要我们付出大量艰苦的努力,包括我们的学生工作。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兄弟院系老师继续支持我们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也希望学院学工组的各位同志再接再厉,把我们学院的学生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学院的全面发展、和谐发展和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谢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