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学院特色工作>>文学院>>正文
兄弟学院交流发言
2015-05-11 00:00  

发言人: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耿昕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程琪老师

首先由历史文化学院的耿昕老师分享体会,她认为,文学院的学生工作是紧紧围绕着文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来设计和进行的,将人文精神的培育贯穿于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将深厚的文化底蕴渗透到学生成长的各个阶段。三位一体学生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施更成为了学生专业成长的助力与补充,教师技艺训练、百部经典阅读以及教育调查与实践都为学生提高学业素质、促进专业素养、提高综合能力搭建起了良好的平台,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人才培养靠课堂,更靠课外的点滴教育,文学院的学生工作模式,正是课外培养教育的最好实践。

程琪老师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提出两点感受,一是三位一体培养模式的实践性决定了文学院工作整体性的特点,文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排除万难、集思广益、努力开辟新途径、全力探索新办法,实现了丰富实践形式的目标。二是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教学领域的全力配合,相关教师的热情参与,促进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实现最佳的教育效果。因此文学院三位一体培养模式的形成不仅仅是学生工作的成果,更是文学院各方面工作协调配合整体推进的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