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学院特色工作>>历史文化学院>>正文
领导致辞
2015-05-11 00:00  

在历史文化学院特色学生工作现场会上的致辞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梁茂信 教授

尊敬的学生工作部门的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各位老师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学生工作。近几年,学校的学生工作一直呈现着良好的发展态势,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学生工作队伍也在向“专业化、学者型”的目标迈进,这是一个良性的发展趋势,我祝愿我们学校的学生工作,在今后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我们历史文化学院,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一项核心工作,就是学院的人才培养,这既包括对教师队伍的培养,更包括对我们广大学生的培养,而学生工作在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历史文化学院建院比较早,积淀也较为深厚,多年来取得了一些成绩,逐渐形成了学院独特的,守得清幽做学问的风格,学院教师们更是一心醉于科研、一心教育学生。

学院特别强调教风带动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参与学生工作规划的设计,在学生工作的开展中,将学生成才培养做为目标导向,努力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并将这一目标教育贯穿在学院学风建设的始终。我院的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对待工作有热情、有效率、肯投入,也很辛苦。他们在工作中能够大胆创新,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配合,开展了以提升学生专业素质为特色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促进了学生工作,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衔接。学生工作组的特色项目——学生“四维“专业素质拓展模式,分年级、有重点的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培养,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水平,为学生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更为深厚的基础。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学习和科研方面成绩斐然,多人在吉林省“挑战杯”、长春市导游员大赛、

校教师技能大赛、“外语十佳”比赛、“家曦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等,省市、校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学生承担了近70项学生科研项目,连年在全国“史学新秀”论文大赛上获奖。这些成绩与我院学生工作组,长期以来为推动全院学风建设所做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和学院教师的认可,我们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努力研究和探索,继续创新,取得新的成绩!

今天,在我们学院召开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我想这是学校对我们学院学生工作的认可,这既是他们展示工作成果的机会,也是他们总结经验,向其他学院学习的机会。学生工作需要我们具备发展的眼光和与时俱进的态度,要立足于学生目前的特点和需要,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我院的学生工作还有一些方面有待提高,真诚的希望各位领导和兄弟院系能够在人才培养方式、工作开展方法等方面给予我们帮助和指点。我们相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帮助下,我院学生工作组一定会继续发扬全情投入、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不断汲取前进道路上的经验教训,努力探索学生培养的有效方式和途径,为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各位学生工作专家对我院的支持和帮助,预祝本次现场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