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学院特色工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正文
兄弟学院交流发言
2015-05-11 00:00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商应美老师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陈静老师

商应美老师在大会交流中谈到自己的两天体会:首先是软件学院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定位精准。以项目拉动方式,培养能力型软件人才的办学指导思想,而学院学生工作的两个特色项目,就是紧紧围绕学院的办学目标和办学指导思想来定位的并具体践行的,实现了学院学生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融合。其次是学院学生工作两个特色项目实施扎实有效,两个项目之间不是孤立的,他们之间联系紧密,相互促进,互为支撑,两个项目的有效实施做到了三个结合,即学生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思想培养的有机结合,学生创新性思维培养和社会实践锻炼的有机结合,学生的全面发展与其个性发展的有机结合。

陈静老师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提到了两点启示:一是做好学生工作一定要把学生工作扎根在学院整个人才培养体系中,突显整体优势,不能脱离学院的办学目标,只有这样才能整合各方资源,并在教学科研和实践等方面彰显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做好学生工作要注重运用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软件学院研制量化和细化的指标对学生素质进行测评,印证了工作方法的重要性,离开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再好的工作思路和内容都很难收到理想的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