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思政教育
 入学导航 
 典型培育 
 红色体验 
 毕业教育 
 网络思政 
 学院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学院特色工作>>音乐学院>>正文
领导致辞
2015-05-12 00:00  

在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上的

各位领导、老师:

下午好!

今天,学校在这里举办音乐学院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首先,我代表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光临现场会的各位学校领导、兄弟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你们多年来对音乐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音乐学院前身为东北大学鲁迅文艺学院音乐系,创建于1946年。历经几代人的努力,不断地发展壮大。先后有萧军、吕骥、陈汝翼、向隅、翟维、寄明、马可、董清才、王恩显、朱之谦、尚德义、王肯等一大批国内有影响的音乐家在院担任教学工作或领导工作,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2002年撤系建院,下设音乐学系、钢琴系、声乐系、作曲系、管弦乐系、舞蹈系、音乐教育研究所、社会音乐教育中心等单位。学院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方向,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使毕业生的能力和素质得已不断的提高。6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3000多名毕业生,有的成为著名音乐教育家、作曲家,如丁鸣、吕远等;有的成为音乐教育事业的骨干教师和艺术干部;有的被评为全国特级音乐教师。他们遍布全国各地,为我国音乐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近几年来,我校学生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学生的安全稳定、思想政治教育、资助、就业等各项工作都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同时为基层学院的学生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这样的平台上,音乐学院学生工作组积极探索符合学院、专业和学生特点的工作模式。他们构建的科学有效地工作模式,与第一课堂紧密衔接,发挥了第二课堂育人的重要作用,配合学院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工作,获得了学生的肯定和教师的认可,为学院的整体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天,我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全情投入,保持这份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努力研究和探索,不断创新,取得新的成绩!

今天,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我院召开特色学生工作总结与拓展现场会,我想这既是他们展示工作成果的机会,也是他们总结经验,向其他学院学习的机会,真诚的希望各位领导和兄弟院系能够给予我们帮助和指点。我们相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指导支持下,我院学生工作组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各位学生工作同仁对我院的支持和帮助,预祝本次现场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