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学生处党支部 
 学习中心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微党课>>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如何加强自我关怀”主题党课
2020-06-08 16:20  

2020年6月8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学生处魏义梅同志做了以“党员如何加强自我关怀”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讲到,疫情不仅对我们的经济和社会生活造成影响,同时也对个人的心灵造成伤害。支部党员在这这段时间的忙碌中会产生一定的负面情绪,此时就更需要学会自我关怀。关怀自己和关怀他人一样,是一种能够宽容自己,接纳自己,理解自己的过失和苦难,并坦然接受人无完人这一事实的能力。党课介绍了自我认知的冰山模型,强调每个人露出海面、表现出来的只有行为,而更深层次的应对方式、感受、感受的感受、观点、期待、渴望都隐藏在冰山之下,隐藏最深层次的就是自我,一个人的自我包括身体的、感官的、营养的、情境的、灵性的、情绪的、治理的、互动的各个方面,是很难被他人认知的,因而个人需要学会自我关怀,对自己的心理状态进行调整。接着,支部成员进行了萨提亚模式冥想,用五个观念中的工具进行了一次自我心理疏导,感受了自我关怀的价值所在。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健康的心理是更加积极投入工作的重要保证,要加强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