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学生处党支部 
 学习中心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正文
阳光寝室共建设、党员先锋齐育人——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8 16:23  

“21楼所有寝室全部正常!”

“好大一袋橘子,可惜都绿了!”

“顶楼阳台有漏水的痕迹,室内干燥。”

因疫情封闭长达四个多月的学生宿舍,迎来了一队特殊的人。


5月26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阳光寝室共建设、党员先锋齐育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公寓楼,为学生寝室开窗通风,清理垃圾,排查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覆盖了两校区所有本科生公寓楼的全部楼层,涵盖各学院(部)所有年级,重点抽查了顶楼、一楼、阴面、东西侧以及临近水管线路的寝室。本次活动共检查本科生寝室973间,占全部本科生寝室的34%。经排查,学生寝室整体情况良好,探查学生被褥较为干燥,无霉变迹象,室内空气通风后已有好转。个别顶楼宿舍存在墙体发霉、剥落的情况,偶有已霉变的食物,在征得学生同意后已进行清理。检查中,支部党员不怕脏累,挽起袖子为学生寝室打扫卫生、清理垃圾,防止霉菌滋生,保障学生住宿环境的安全。

18:30,在历时4个小时的检查结束后,支部成员又回到会议室,汇总各组检查情况,分析学生寝室现状,研讨规划下一步工作。接下来学生处将组织各学院(部)学生工作组开展“阳光寝室”包干清理工作,全覆盖至每一间本科生宿舍,确保卫生与安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