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队伍建设 | 思政教育 | 心灵港湾 | 日常管理 | 党建园地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选2018年“红色旅游行·大学生逐梦之旅”系列主题活动作品的通知
2018-11-27 08:13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展好红色旅游”和“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等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学校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2018年“红色旅游行·大学生逐梦之旅”系列主题活动作品征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选对象  

东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全日制大学生

二、征选时间  

2018年11月27日-12月2日  

三、作品征选内容  

1.“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旅游微作品

(1)主要内容:鼓励支持大学生充分运用吉林省红色革命历史资源,以微文、微视频、H5等形式,开展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引导学生坚定信念,传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征选作品要求:

微文:电子稿件,字符为宋体三号;题材自选,体裁不限;作品字数(含标点)控制在150字以内。

微视频:可以是微电影、纪实短片、视频剪辑、公益广告、动漫等;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格式以AVI、MPG或MP4等主流高清格式为主;动漫作品参照以上格式转换为AVI、MP4等视频格式提交;作品需附300字作品简介;需适于网站和电视等媒介播放,作品片头字幕需有参赛作品名称,片尾字幕标注制作人员。

H5:作品页面不少于6页(含封面、封底),总页面控制在15页以内;要求主题鲜明,能够在IOS、Android等主流移动设备上正确显示;需提交独立文件包,可正确支持主流web服务;作品所涉及图片、视频等如非原创内容需说明出处。

2.“镜头筑隽永·红色传九州”红色旅游摄影作品

(1)主要内容:鼓励支持大学生发掘运用吉林省历史遗迹,革命遗址等省内红色旅游资源,以影像的形式展示省内红色旅游景区,展现大美吉林,讲好吉林故事。

(2)征选作品要求:以单幅作品报送或以成组报送,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附件总大小不超过30M;作品类别包括红色遗址、旅游摄影、创意摄影、图片故事等;作品以jpg格式提交,保留EXIF信息;每幅照片尺寸长边不低于1024像素;作品须为本人原创。

3.“助力旅游发展·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

(1)主要内容:鼓励支持大学生围绕吉林省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充分发挥想象空间,创作设计具有吉林文化旅游特色的纪念品,展示吉林红色旅游文化,传播青春正能量。

(2)征选作品要求:作品类别包括旅游产品设计类(领袖人物纪念品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纪念品系列、红色旅游景区特色纪念产品等)、工业美术设计类(雕塑、编织、彩绘、金属、布艺、瓷制品及其他手工艺制品等)、包装设计类(带有红色旅游景区特色的土特产包装、礼品包装、工艺品包装以及各类与生活相关的符合主题的创意类产品设计等)、书画设计类(反映红色旅游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的各类书法、绘画、篆刻、刻字作品等)、图书制品设计类(反映红色旅游文化、民俗风情、红色旅游资源的书刊、画册、邮票、明信片等图书制品);提倡绿色设计,符合环保要求;作品需报送实物及设计创意说明和作品标签;需附作品设计构想及创意,字数不超过400字,仿宋三号字体。

4.“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圣火”大学生红色讲解员评选

(1)主要内容:鼓励支持大学生以吉林省历史遗迹、革命遗址等红色旅游资源为主题,开展大学生红色讲解员评选活动,引导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2)具体要求:选手录制5分钟以内的讲解视频(包括自我介绍,带字幕,视频要求MP4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16:9或720*576/4:3);自选讲解景区(吉林省内),逻辑清晰,语言流畅。

四、征选工作有关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统筹,组织领导,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做好作品征选、报名推荐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各学院(部)组织参赛学生填写申报表(附件1-4)及作品文字说明材料和支撑材料,同征选作品一同汇总,并于2018年12月2日17:00前发至学生处邮箱(xueshengchu@nenu.edu.cn)。



联系人:曹威威

联系电话:85099937

附件1:红色旅游微作品

附件2:红色旅游摄影作品

附件3:红色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

附件4:大学生红色讲解员评选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年11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 邮编:130024